未检风采
芜湖三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身体是重要的,隐私部位最重要。你能用红色贴纸把这些部位一一对应标志出来吗?……你们做得太好了!”在家长的帮助下,芜湖市培智学校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听讲和做活动。普及性教育,预防性侵害,这堂法治课是芜湖检察机关的检察干警给特别的孩子们用心定制的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近日,由培智学校法治副校长、芜湖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郑海涛带队,芜未花开法治宣讲团成员、三山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周维维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书+法”课。这次课程从绘本《我的身体很重要》切入,检察干警带领孩子们不断强化对隐私部位的认知和了解,通过简单易懂的贴纸游戏重点强调隐私部位的保护,强化自我保护的正确理念,引导孩子面对侵害行为时做到三点:大声说不、马上跑开、告诉爸爸妈妈。

此次法治课也特别邀请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同步参与,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检察干警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写给大人的话》普法宣讲材料,呼吁家长和老师重视对孩子的性侵预防教育,并着重介绍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活动结束时,培智学校徐蕾校长在点评中说到:“性教育对于特殊教育学生而言非常重要,但是怎么讲、讲什么一直是教育的难点。今天检察官借绘本给我们大家都上了一课,让难以启齿的话题变成了孩子们能听懂的内容。” 此次送法进课堂活动立足培智学校学生特点,不仅针对性地帮助孩子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增强了家长和教师对特殊儿童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