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各地检察长会 | 滁州:围绕重点工作,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地检察长会】滁州:围绕重点工作,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9月17日,滁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检察机关整治队伍突出问题研判会精神,并通报了1-8月该市检察核心业务数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该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大力实施业务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建设“三个年”活动,坚决扛起了“服务滁州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守护公共利益、参与市域治理、锻造检察铁军”五个方面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同时强调,该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学深悟透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要求,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致力于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接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推动长三角检察一体化发展、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建设责任履行到位。要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职责使命,致力于为人民群众供给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跟进监督”理念,着力推动刑事检察“提质增效”、民事检察“稳中有进”、行政检察“扩容增量”、公益诉讼检察“换档升级”。要紧紧围绕过硬队伍建设要求,致力于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地提实政治建设、抓实能力建设、压实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检察队伍。

  该市检察院领导对分管工作依次进行点评,并就如何补短板、促提升作了具体安排。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就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情况进行发言。

  该市检察院领导、副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四级高级检察官,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