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黄山检察: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0-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黄山市检察院赴黄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向该局发出关于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和金融监管工作的检察建议。市政府副市长何毅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在公开送达会现场,黄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秋宝介绍了制发本次检察建议的背景及依据,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全文,被建议单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凯在签收检察建议后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金融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对建议书所提检察建议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按照建议内容抓好落实,努力提升市金融风险防范和行业监督水平。 

  与会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在见证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后,纷纷认为这样的形式很好,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也有利于被建议单位有关工作的优化提升。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大数据预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方面谈了具体意见建议。 

  据悉,这是黄山市检察机关首次以公开送达方式发出检察建议,往常检察建议均通过文件流转形式发送。检察建议工作是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减少犯罪的重要手段,是检察机关与被监督机关、被建议机关加强工作协调、实现多赢共存局面的有效举措

安徽黄山: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安徽黄山: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