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六安裕安:全省近200名政法委领导干部考察未检工作…
时间:2020-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正在安徽省六安市委党校参加培训的全省各级政法委的近200名政法干部来到裕安区检察院,考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裕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万章,裕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长华陪同。

  在讲解员带领下,考察人员分三批进入检察大厅,观看未检品牌宣传片,参观未检“云静工作室”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该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云静工作室”简介 

  裕安区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打造“云静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该工作室按照“四个一”模式突出专业化特色。一是立足“四色裕检”,提炼“慎思、关爱、护航、筑梦”“四色未检”工作理念,促进未成年人“捕诉监防教”一体化,独具裕安特色。二是以未检办案人员为基础,选拔各业务优秀青年干警,组建云静团队,拓展未检职能。三是打造新型未检空间——“云静空间”,内设办公、普法教育、心理疏导和亲职教育等区域。四是专门开通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云静热线,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和帮教等服务。成为省“青少年维权岗”、省“青年文明号”,近年承办的2起案件获评全省“未检十大典型案例”、全省精品案件;未检办案微课程获评全省精品。

  “云静团队”不断壮大,带动全院青年志愿者投身未成年帮教、犯罪预防与维权工作,2018-2020年20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5人分别获评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优秀公诉人”、“安徽省检察业务专家”、“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团人才库成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