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蚌埠淮上: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10月30日下午,淮上区检察院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与淮上区青年徽商商会成立大会相结合,检察干警在青年徽商商会会场做普法宣传讲座,全面介绍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情况,并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尤其是涉民营企业的案例普法宣传,向大家介绍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惩罚犯罪、公益诉讼、法律监督、未成年人保护、“双提升”工作等。 

  讲座后,邀民营企业家60余人到检察院参观了检察院检察文化墙、文化走廊、“一站式”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检察图书室以及检察办案模式等。活动中,干警还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今年来检察工作及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法。受邀企业家们纷纷点赞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尤其是近年来服务大局的检察工作情况,表示活动接地气,很受益,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淮上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各项政策、要求融入到司法办案全过程,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