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宿松:四部门同堂培训,凝聚惩防虚假诉讼合力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2日,安徽省宿松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打击虚假诉讼专题培训会,邀请了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余思民、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张传广现场授课。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部分干警及律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张传广介绍了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会签《关于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工作指南》文件的背景,以及该文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对重点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余思民围绕“审判实践中虚假诉讼的甄别、界定中值得讨论的几个问题”,对虚假诉讼态势进行了分析,阐述了民事诉讼中虚假诉讼的概念,传授了实践中甄别和惩治虚假诉讼的经验做法。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虚假诉讼的认识,凝聚了大家的思想共识,有利于形成惩防虚假诉讼的合力,为今后打击虚假诉讼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给自己办案起到了警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