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宣城:检察官把“蓝朋友树洞信箱”挂到了校园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将“蓝朋友树洞信箱”挂到了宣城市第十一小学的校园里。 

  “这个信箱是干什么的呀?”“检察官为什么要挂这个信箱在学校里?”孩子们感到好奇,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纷纷围了上来,检察官为孩子们一一答疑解惑。

  “蓝朋友树洞信箱”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创新举措。“检察官给孩子上法治课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通过树洞信箱,可以让检察官与孩子的联系更加紧密,帮孩子们解决更多法治诉求。”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夏睿介绍说。 

  未成年人们在学校和生活中遇到校园欺凌或者有其他法治疑惑,都可以写成信件投进“蓝朋友树洞信箱”,检察官会不定期打开信箱,收集信件,在充分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同时,立足职能帮助他们解决法治诉求。同时,未检检察官们会及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开展情绪疏导,通过收集的法治内容为孩子“量身定制”法治课,让接下来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这只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面提升青少年司法安全保护综合质效工作的一个缩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蓝朋友”未检工作室于2020年成立,工作室从全市检察机关选拔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多学科知识背景的青年干警从事未检工作。以“优先保护、特殊保护、同等保护、全程保护”的理念为指引,以打造“蓝朋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为抓手,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让“检察蓝”成为孩子们成长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