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合肥: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合肥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参加“四联四定”党建联系点——包河区望湖街道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望湖社区“爱在楼栋·友邻相伴”关爱老人项目启动仪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党群联系工作,落实“检察员进社区”,持续做优“检察为民办实事”,合肥市检察院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创新,将群众“需求清单”变为“服务清单”。针对近期望湖社区电信诈骗、金融诈骗、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等关注的问题,合肥市检察院组织负责金融、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等职能部门的检察官,开展法律咨询、宣讲典型案例,提高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 

 

  同时,为关心关爱老年人,合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还组织支部党员干警与老人家庭开展结对帮扶“连心卡”活动,为独居、空巢、残疾老人提供便民服务、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贴心服务,切实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