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检察英模大家谈(四)
时间:2021-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机关开展了学习周会明、王敏、高海燕、赵扬帆等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活动,从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起来看看安徽检察干警都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英模引领方向,榜样带来力量 

  (作者:安徽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陆军) 

  甘于清贫,心有大爱,用生命铸就忠诚的王敏;冁然微笑说寻常,不渝初心守公正,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李璐;带着感情和责任坚守控申岗位14年,初心依旧,让每一位信访人感受到温暖的高海燕;坚守初心铸警魂,忠诚无畏护安宁的王军;主动扎根深度贫困村,带领百姓脱贫致富圆梦小康的焦凤军;用检察的职业光亮,点燃孩子们生命光华的赵扬帆……政法英模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司法为民的感人事迹。虽没有豪言壮语、却那么鼓舞励志,虽没有华丽辞藻、却依然真切动人。 

  政法英模们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都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法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政法干警司法为民的理念、甘于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顽强拼搏的意志。 

  崇尚英模,学习英模。我们要学习英模们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坚定信念,学习英模们秉公执法、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学习英模们牢记宗旨、心怀群众的高尚情怀,学习英模们甘于平淡、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学习英模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以英模为榜样,从行动上向英模看齐,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我们要以英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忠诚担当镌刻到日复一日的普通工作中,将爱岗敬业书写进默默无闻的平凡岗位里。我们要以英模为榜样,对照英模找差距,夯实思想作风,积极投身实践,勇敢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传承优秀品质,发挥榜样力量 

  (作者:安徽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温诚) 

  舒城县检察院陈蝉娟、舒城县融媒体中心吴一凡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敏同志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王敏同志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老区共产党员,身上所体现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 

  学习王敏对党忠诚、克已奉公的政治品格。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充分展现对党忠诚、克已奉公的政治品格,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王敏勤勉尽责、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检察官,坚持勤勉尽责、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立足岗位职责,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依法正确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托办案,紧盯中心工作,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禁渔等工作,通过诉讼程序推动侵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问题的解决。 

  学习王敏生活俭朴、务实低调的优良作风。要低调务实不张扬,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学习王敏以生命书写忠诚,以行动诠释担当,做新时代人民的好检察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