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检察英模大家谈(八)
时间:2021-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机关开展了学习周会明、王敏、高海燕、赵扬帆等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活动,从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起来看看安徽检察干警都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学英模、践初心、强思考、提能力 

  (作者:安徽省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黄頔) 

  观看了几位政法英模的事迹报告会,我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英模们用质朴的语言,把那些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的工作成果娓娓道来,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英模们平凡的岗位却有着最不凡的经历,从他们的宣讲中,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都忠实地履行着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在他们身上体现的那种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肩上责任的态度,最真实的体现了他们高尚的人格。他们每个人都是政法干警的楷模,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这次学习后,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牢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立足岗位练本领、践初心、强思考、提能力,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理想的升华和个人的价值。 

  感悟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作者:安徽省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 周忆元) 

  近期我收看了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通过学习观看,感悟颇深!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本本分分的做人和永葆为民情怀的本色深深地打动了我。印象较深的有: 魏晶晶在审理一件工程案件上,为了给相关企业取证,在炎热的大夏天来来回回跑了一个小区数栋楼,让这家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当别人每每问起魏晶晶的孩子,妈妈怎么不陪你呢?孩子总是回答说妈妈在工作,在家时她有时还撒娇的问妈妈能不能不要工作了,陪她一会……此时,我做为一名妈妈热泪盈眶。另外,周会明也是总是在办案一线,生活中常常都顾不上正点吃饭和睡觉……以上的政法英模,让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自诞生以来,无论是革命、建设、改革,都是为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就肩负着救亡图存、救国救民的光荣使命,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我们党员也正是因为始终葆有为民情怀,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才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应对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我有幸在去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并向身边的检察系统英模学习,为检察后勤服务保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