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检察英模大家谈(十二)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机关开展了学习周会明、王敏、高海燕、赵扬帆等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活动,从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起来看看安徽检察干警都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用赤诚之心捍卫法律尊严 

  (作者:铜陵市检察院 范国友) 

  通过观看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展播,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应该通过学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捍卫法律尊严和维护社会安宁。 

  对标找差,找准干事创业方向。学习政法英模踏实工作的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对本职工作要始终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做好,杜绝“混日子”心态。要向身边的典型多学习,多请教,对好的做法及时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开拓进取,增强争先创新意识。将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党员先进性最直接的舞台,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永葆工作的蓬勃生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贯彻新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全面法治铜陵建设做出贡献。 

  严以律己,筑牢从警底线思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学习、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在工作中、生活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提高思想境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学习英模事迹,激励奋斗前进 

  (作者:铜陵市检察院 苗介旺) 

  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先锋模范,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生动践行了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智慧、汗水甚至生命为社会创造了幸福和美好。一个个光辉的名字,就像一座座丰碑、灯塔,出自平凡,造就伟大。 

  英模的先进事迹教育激励我们,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忠诚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是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永葆政治定力和党员本色。 

  要埋头苦干,甘于奉献,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新时代的奋斗者,应当淡于名利、甘于奉献,强化自我锤炼、自我约束,以奋斗、奉献的情操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要有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 

  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平凡的事做好,持之以恒,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看起来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代需要英模,时代呼唤英模,我们应当进一步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人、 鼓舞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英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