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检察英模大家谈(十三)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SRC-25708896 【字号: | |

  编者按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连日来,安徽各地检察机关开展了学习周会明、王敏、高海燕、赵扬帆等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活动,从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起来看看安徽检察干警都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向英模对标看齐 

  (作者:铜陵市检察院 汪梅松) 

  通过观看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展播,我深深体会到英模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向全省政法英模看齐的决心,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像英模们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忠于职守,视事业如生命、把自我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法治铜陵、平安铜陵建设,促进铜陵的社会发展。 

  要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树立宽广博爱的胸怀。坚持把铜陵的社会稳定工作当作自我毕生追求的事业,不敷衍不应付,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修养,进取转变工作职能,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党的事业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要不忘初心,心系群众,造福于民。始终把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系群众的真情实感和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要像全体政法英模一样用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工作,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养成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能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修炼榜样那样不张扬,默默奉献的个人品质,发扬“老黄牛”精神,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法警工作上,永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以榜样之光引领方向 

  (作者:铜陵市检察院 吴小平) 

  通过观看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展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人的担当和使命,我将以英模事迹为榜样,以英模精神为指南,让英模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发扬光大。 

  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能够激发一颗灵魂的高贵和伟大,只有虔诚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政治立场坚定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全省政法英模们的精神为导向,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不移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 

  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大局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学习广大英模始终围绕中心、服从服务大局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正气观。不断强化自身履职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通过英模事迹的学习,我切实感受到英模集体、个人的各种精神实质,正确领会、深刻把握了其丰富内涵,切实认清肩负的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以实际行动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们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贯彻新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化解各类矛盾,做到生死面前不退缩,千难万险不放弃,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