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安徽宿州:检察长“四班同讲”,中发28号文件宣讲进党校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宿州:检察长“四班同讲”,中发28号文件宣讲进党校安徽宿州:检察长“四班同讲”,中发28号文件宣讲进党校

  徐华兵作辅导报告

安徽宿州:检察长“四班同讲”,中发28号文件宣讲进党校

  胡强主持报告会

  10月28日,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应邀到宿州市委党校,为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以史为鉴,以例为证,横跨时空地域,重点围绕“中国法律监督文化”、“红色检察法律监督制度”、“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为学员全景纵览了法律监督的来踪去迹,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实践应用,并从专业视角对法律监督如何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详细阐释。 

  “中共中央单独就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出台文件,是契合中国法治现实发展的一种理性的、必然的选择”“检察官的职责是寻求正义,而不是定罪”“ 每一个国家都有符合其国体和政体的法律监督制度设计……独树一帜的中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制度设计也必将成为世界法律文化史上的典范,这应该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部分”“无论是理论前瞻还是制度操作, 我们的法律监督还有进一步探讨、完善的地方”……整场报告会紧扣中发28号文件,在学员中引发思想共鸣和思辨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检察长的授课帮大家释疑解惑,如醍醐灌顶,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具,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执法者、为政者必须接受法律监督、必须接受严格约束的思想基础,与检察机关一起,共同凝聚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最大“公约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县处级班、乡科级班、青干班、宣干班等四个班全体学员、部分教研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市委党校副校长胡强主持报告会并作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