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宿州:组织干警收看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新闻报道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收看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宿州市电视台进行了采访并做相关报道。

检察干警认真收看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后,感触颇深。

公诉处副处长张阳:

周会明检察官援藏五年,无私奉献,取得丰硕成果,彰显了一名人民检察官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他是我们检察人员的楷模!周会明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光辉形象和时代风采将继续指引我们广大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我们将认真学习周会明同志的先进事迹,以他为榜样,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用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业绩向周会明同志致敬!

侦查监督处检察官李访欧:

2016年我也参与援藏工作,到西藏山南市检察院反贪局工作,有幸和周检一起工作了几个月,那时他正好分管反贪工作,我是我们那批安徽检察系统援藏的领队,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和他接触比较多。

我们刚到西藏,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周检从衣食住行等全方位的关心我们,找我们谈心,有什么困难他不遗余力的帮我们解决。同时,他也严格的要求我们,让我们和当地干警打成一片,注意民族团结,把我们的业务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当地年轻干警,起到带头作用。在山南工作期间,每当一聊到周检山南市院全院干警对周检都是赞不绝口。虽然那时周检就要结束援藏回到安徽来了,可他仍然一心扑在工作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和我们一起研究案件线索,制定工作方案。在我们心目中,他就是一个模范的领导,一个事事带头的老大哥。

年初听到周检因积劳成疾不行去世的消息,我们那批援藏干部都很震惊,也很难过。党失去了一位好干部,检察事业也损失了一位优秀的检察官。不管怎样,我们要把他的精神记在心中,继续前行,完成周检未完成的事业。

干部处副处长尤群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学习他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学习他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学习他牢记使命,勇于开拓的使命担当!

民行处检察官助理刘森:

通过观看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道,我们了解到周会明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满怀深情,对检察工作充满激情,忠实履行了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检察官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不仅是当代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也是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控申处检察官助理金爱国:

“背对着家的方向,踏上征程;每一步跋涉,心里装着的都是司法事;你不枉不纵,吹响山南地区的反腐号角;你剑胆琴心,毫无保留传授29年的办案经验;五年援藏,初心不改,雄鹰展翅,格桑花开;如今你有了两个家乡,一个在平原,一个在高原。”去年9月最高检授予周会明同志“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称号的颁奖词音犹在耳,却多了一分伤感。周会明同志不仅是我们检察干警的杰出战友和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检察事业道路上不倒的丰碑,指引着广大检察干警同志为国家检察事业奋斗终身,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干警们认真学习周会明先进事迹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