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公正执法显忠诚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法制报 【字号: |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员额检察官蒋斌,从检15载,历经乡镇检察室、公诉、反贪等多岗位历练,先后在林业、药监、检察、等机关从事一线执法工作。

  作为一名反贪干警,蒋斌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职业本色——忠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实和法律,不枉不纵,办案就要办成铁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反贪侦查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充满挑战的工作,且有其特殊性。它要求侦查人员必须具备深厚的法学功底、丰富的社会知识、敏锐的侦查思路和顽强的办案作风,侦查中的每一环节都要去伪存真,详加甄别,尽量做到“知己知彼”,务求精细精准,一击必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对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合肥某印务公司负责人郑某单位行贿案线索进行初查时,蒋斌充分利用与公安、通讯、房产等部门的信息协作平台,对郑某的家庭、公司、车辆以及在用手机通信、出入境等关键信息进行了详尽摸底,准确判断出其出行规律及可能的居住点,为最终成功实施抓捕、审讯突破案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肯定。

  三年来,蒋斌先后主办或参与办理受贿、贪污等职务犯罪案件17件20人,其中副处级1人,正科级3人,副科级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

  他参与或主办的桐城市交通局地方公路局原局长汪辉受贿案、水利局原副局长方志海受贿案、银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江诚受贿案、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原局长方官松受贿案以及桐城市总商会原会长、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胜行贿案等一系列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无一起翻供,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2015年,桐城市检察院的反贪工作在安庆检察系统反贪业务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2016年度继续保持先进位次。桐城市检察院先后被安徽省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蒋斌同志也被桐城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16年度先进工作者。 2017年7月安徽省检察院授予蒋斌“全省优秀反贪局长”称号。

  从检15年来,蒋斌同志始终保持着工作中警醒自诫,生活中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谨言慎行,甘于奉献,安于清贫,以实际行动维护着人民检察官的荣誉与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的赤子之心,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忠于职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寻常的业绩。 ·丁传富本报记者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