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池州青年干警勇做公益环保“守护者”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法制报 【字号: | |

  

  环境保护巡查及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巡河护河六字诀——“随手拍”“随手捡” 

  

  4月12日下午,安徽省池州市检察院机关全体青年团员来到位于池州市主城区的清溪河景观公园附近,对沿河环境问题开展巡查并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

  沿着清溪河,干警们一边将发现的环境问题线索一一拍照记录,一边用钳子将清溪河河道以及周边景观带里的白色垃圾清理干净。

  

  清理景观带垃圾 

  

  

  认真记录环境问题线索 

  

 

  

  清溪河——玉带穿城过,夹岸绿树映高楼 

  

  “清溪清我心,水色异诸水。”清溪河被誉为池州的母亲河,河水如带,穿城而过,诗仙李白曾多次来清溪河泛舟游览并留下了《清溪行》、《入清溪行山中》、《清溪半夜闻笛》等赞美清溪河的诗篇。作为池州市主城区重要的生态人文景观,清溪河也是市民、游客休憩观光的好去处。

  

  

  

  发挥“宣传智慧”夯实公益诉讼群众基础 

  

  4月13日上午,池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们再次来到清溪河畔,开展生态检察及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干警们向来往的市民、游客发放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法规和案例选编》、《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宣传资料,重点介绍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犯罪行为,提醒广大群众如有生态环境相关案件线索可及时向检察机关民行部门反映。

  

  池州市检察院编撰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法规和案例选编》

  

  

    

  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公益诉讼工作 

  

  此次活动,不但收集了景点周边环境问题线索、清理了景观带垃圾,还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社会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提高公益诉讼的群众知晓度与参与度,为守护绿水青山,开展生态检察,贡献了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