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揭晓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打造了一批在全国有一定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检察新媒体账号,为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日,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该活动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历经初评、复评和定评,通过数据统计、否定性排查、典型筛选,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检察新媒体平台和100个检察新媒体先进典型。其中,安徽获7个奖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对“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予以通报。希望各级检察新闻宣传部门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检察宣传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涉检主流思想舆论,为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名单

(安徽部分)

微博二十佳

“@宿州检察”,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检察院

头条号二十佳

“蚌埠检察”,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检察院

“花山检察”,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检察院

视频号二十佳

“安徽检察”(抖音账号),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蜀检春晓”(快手账号),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检察院

“阜阳检察”(抖音账号),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检察院

年度贡献奖

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