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雨山区检察院文明创建再结硕果
时间:2017-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0日,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县、区)的通报》,雨山区检察院由于文明创建工作成绩显著,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院继获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以来,第四次获此殊荣,标志着该院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雨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检察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分工责任,明确任务时限,年初出台详细的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计划。根据实际,及时调整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积极引导干警投身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落实过程中做到“计划明确,任务明确,主体明确,责任明确”,在全院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院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为中心,以基层院建设为抓手,围绕“组织领导有力、理想信念坚定、思想道德优良、文明风尚良好、业务实绩显著、文化生活丰富、内部管理规范、环境整洁优美”八个方面,真抓实干,开展了极具检察特色的创建活动,树立了一批有影响特色和品牌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全院文明程度和干警文明素质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