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淮北濉溪:多举措推进特色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7-07-18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法制报 【字号: | |

 

    近年来,濉溪县检察院扎实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战略,深入挖掘检察文化精髓,以先进文化提升检察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培育精神文化,注重价值导向。该院着力培养以“忠诚、公正、奉献、厚德、清廉、自励”为核心的精神文化,为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推行岗位文化,突出以人为本。采取以奖促学、岗位比学、相互评学等多种方式,激发了干警学习成才、岗位练兵的积极性,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强化制度文化,营造和谐氛围。该院形成了以检务工作规范、队伍建设工作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制度体系,使检察官办案有法可依,队伍建设有律可遵。发展廉政文化,塑造队伍形象。该院以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拓淮北展训练等文体创建活动,使干警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工作中勤政廉政。 (王跃记者王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