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黄山歙县:突出地域特色 全力打造行知检察文化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安徽歙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突出地域特色,建设以陶行知廉政思想为主线的行知检察文化。 

  

 

  5月31日歙县检察院检察长汪翠瑜在黄山市政法系统政工会议暨政法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夯实行知检察文化的组织基础。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陶行知廉政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不断推进行知检察文化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并形成长效机制,夯实文化兴检的组织基础。

  

  培育理念,追逐梦想,锻造行知检察文化的思想引擎。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核心理念,构建了“廉洁、奉献、务实”行知检察文化理念体系,强化政治教育,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日常监管,提升管理意识,落实主题教育,促进担当意识,将理念植入人心。

  

  

   

  

   

  

   

  

   

  提升素质,谋划全局,打造行知检察文化的队伍基石。以建设行知检察文化为契机,注重警示教育,注重道德教育,评选勤廉典型,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多措并举、积极锻造优秀检察队伍。

  

   

   

  

  设施健全,环境养廉,营造行知检察文化的浓郁氛围。成立志愿服务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宣传、帮扶贫困户等各项志愿活动。建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长廊。创办体能训练室、乒乓球室等健身场所,增强干警的团队精神。

  

  

 

  

   

  

 

  

   

  开展活动,丰富载体,成就行知检察文化的丰硕成果。开展文学、书法、绘画、摄影等比赛,许多作品在各级报刊上发表,编有专刊、普法读物。在黄山市检察系统中率先全面开通“两微一端”,大量新媒体作品被各级检察机关新媒体平台采用。制作专题片《行知故里铸检魂》。该院原创H5作品《陶行知廉政文化》荣获“2015年最受欢迎的安徽检察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三等奖。

  

  

   

  

 

  

 

  

 

  

   

  近年来,歙县人民检察院的各项检察工作在黄山市检察机关中名列前茅,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连续五届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是全国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被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表彰为第四、五届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被省委组织部省检察院联合表彰2011-2015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被省检察院记二等功一次;被安徽省纪委、监察厅授予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被评定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多次获得市级以上表彰,获黄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市首批政法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有4名干警被最高检授予优秀侦查员、办案能手称号,有10余人在全省检察机关岗位练兵暨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中获殊荣。1名干警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

  

  

  

  来 源丨歙县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