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在安徽省长丰县检察院的检察文化室墙上,有一张已经发黄的照片,记录着当年长丰县原张祠乡谢户村群众向该院赠送锦旗时的情景。

  1996年,原张祠乡谢户村群众举报该村干部有经济问题,该乡纪检组先查未果。谢户村群众又向长丰县检察院举报。

  该院接到举报后,着手开展调查。检察官先后到张祠乡财政所调取了有关账据,并深入到谢户村,与案件中涉及的领款人分别见面,依法进行询问。

  经调查发现,谢户村干部闫某等人虚报冒领、共同私分救灾款2万元和敬老院专用款项2000元。1997年3月13日,长丰县检察院对闫某等五人立案侦查。同年7月,谢户村群众来到长丰县检察院,向该院民行科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八个大字——“执法如山、扶正安良”。

  同年8月18日,长丰县检察院以闫某等五人涉嫌贪污罪向该县法院提起公诉。9月24日,法院依法对闫某等五人作出有罪判决。

  (作者单位:安徽省长丰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