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建设
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政工培训班上作代表交流发言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政工工作培训班上 ,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提交的《坚持四“树”四“融” 带动政治、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文,介绍了该院政治、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与所获成效,引起了学院的重视,被推荐为政工工作研讨会交流文稿之一(共从全国200多名基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发言中选取8篇)。 

  该院分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迎辉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得到学院领导及与会学员的认可与好评。 

  据悉,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政治强、党建好、业务精”为目标,坚持政治、党建与业务一体谋划、融合推进,坚持四“树”(树方向,政治引领讲忠诚;树品牌,支部建设强基础;树示范,干部带头抓落实;树标杆,职能履行求实效)四“融”(在思想认识上深度融合,始终站稳检察机关鲜明的政治立场;在身份角色上深度融合,不断践行共产党员、检察人的初心使命;在能力本领上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业务工作水平;在工作成效上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服务大局、能动司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求进、进中求新、亮点纷呈、态势良好。 

  如维护高铁沿线安全专项检察监督等多项工作获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通报表扬,被安徽省检察院记集体二等功;参与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洪泽湖跨省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获最高检分管领导充分肯定。 

  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改制以来,无一人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连续多年被安徽省检察院表彰为省检察院派出院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在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被省检察院确定为全省五个先进集体之一予以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