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院建设
安徽淮北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检察建议工作决定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淮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及时回复办理情况;检察机关要提高建议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并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要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共同维护检察建议的权威性。要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提升办理质效,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参与、司法保障”的工作格局,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开展集中性活动场次、群众认同和支持率等目标任务,强化工作队伍、志愿队伍、品牌项目等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思想道德引领等五项行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全域全员、常态长效、共促共融三个方向深化拓展。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传宣讲,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北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