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十九大代表走进检察基层】束红英走进包河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  【字号: | |
 
  “现场聆听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内心是十分震撼的。在提到顺应民心保障民生时,他和蔼慈祥,透露着对人民的深厚情意;在提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时,他字字铿锵,坚实有力……我想,这就是大国风范!” 
  11月3日下午,十九大代表、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束红英,受邀走进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和全院干警分享她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见闻和感悟。 
  束红英代表用几个词总结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见闻感受。首先是“严明严肃”,她说,整个会议对代表的纪律要求十分严明,而会场的气氛则十分严肃。其次是“紧凑紧张”,虽然十九大会期有7天,可是议程安排之紧凑,让代表们感到时间很紧张。再次是“开明开放”,党内民主更加广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超过3000名中外记者参与了报道,更加展示了这次盛会的开明与开放。 
  作为合肥市唯一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束红英为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切身感受到党风政风的深层次、根本性变化。在激动振奋之余,对如何将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地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群众心中,束红英更觉得担子不轻。从北京回到合肥,她就参加了一系列宣讲会,也接受了不少媒体采访,为的就是更加全面的、原原本本地描绘十九大的盛况、传达十九大的精神。 
  束红英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这给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还表达了对基层检察工作的期许,“在社区工作中,我发现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但对法治的理解还不深,还不能准确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矛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离不开法治保障,检察机关在法治社会建设中责无旁贷。 
  包河区检察干警听完束红英代表的大会分享,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干警们表示,习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这就要求我们立足检察职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尽职尽责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杨瑞雪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