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马鞍山雨山区检察干警热议最高检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检察院干警热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聚焦两会」安徽马鞍山雨山区检察干警热议最高检工作报告

  3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各种形式认真聆听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五年来检察工作成绩显著,令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合实际、紧扣重点,为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强化了信心。大家认为报告有以下特点:

  一是政治站位高,体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过硬的政治素质。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坚持从严治检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广大检察人员努力深化党性修养的结果。

  二是宗旨意识强,司法为民的初心和情怀在履职担当中得到了充分体现。纵观五年来检察工作,大家高兴地发现,无论是“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还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或者是“坚持有腐必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以及在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高度契合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在立足检察职能的基础上,做到了群众需要什么就回应什么、群众关注的热点是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有着极强的针对性,检察工作抓到了关键所在。

  三是改革决心大,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广大基层检察人员十分关注检察改革,对报告中关于改革成绩总结这一部分高度认可,对报告中关于下一步改革举措进行了认真研究。在了解到“党中央部署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承担的29项改革任务全部完结或结项,司法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时,大家表示,最高检推进改革成效斐然,体现了在新形势下对大局的高超把握能力,也坚定了基层检察人员将检察改革推进到底的信心。

  四是履职责任重,为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做好各项工作的难度加大。最高检报告立足新形势,树立新目标,体现了检察人的担当精神。大家表示,为了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扬恪尽职守、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发扬立足长远、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来 源丨雨山检察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