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党建群里怎么还卖藕?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  【字号: | |
   新安晚报讯3月14日上午,省检察院机关党建微信群里,一条微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蒋楼村农业合作社种植的10亩莲藕,目前已销售3亩,约9000公斤,主要销向涡阳县看守所及城父镇中小学,池内尚有7亩未起,春夏到来,为了防止出芽,需要尽快销出。群里的各位领导,请大家帮帮忙,找找销售渠道,解村民之所急。”这条微信署名是李勇。咦,党建工作群里怎么还卖起了藕? 
  原来,2017年初,受省检察院党组指派,范中华、李勇、高光辉3名检察干警组成的省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进驻亳州市谯城区蒋楼村,在省院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同志直接领导下,他们筹措资金、开展技术培训,帮扶该村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扶贫工作搞得红红火火,合作社不仅种植了10亩莲藕,还种植了200多亩海棠树、10亩薄荷、50亩苔干、50亩西瓜、90亩大棚西瓜;为尽快帮助农民通过种植脱贫致富,扶贫工作队负责指导,并协调产、供、销之间合作和运转。这不,前阵子气温骤升,为了防止藕塘里未起出的莲藕出芽,给农民造成损失,必须尽快找到销售渠道,这才有了上面的求助微信。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扶贫干部们急群众之所急,一心为村民的求助立刻得到了省检察院的回应与帮助。省院监所处汪侃处长看到信息后,马上发声,出招应对,询问可否首先考虑销售给各地监狱等大单位,得到肯定答复后,汪侃立刻多方联系,先后联系了阜阳监狱、九龙监狱、宿州监狱、白湖监狱等多家单位,以解贫困村莲藕滞销难题。 
  驻村的扶贫干部们接汪侃电话后,也忙了起来,一一与上述各单位进行了对接。得知是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帮助,各地监所检察室的同志也都热情接待和协助。经协商,阜阳监狱总需求5000公斤,宿州监狱总需求2500公斤,九龙监狱总需求2500公斤。这下可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除去留下做种的,莲藕基本售罄。从3月19日村民们开始起藕,截至目前已起藕2亩,共5000余公截至目前已起藕2亩,共5000余公斤。目前,阜阳监狱已收购2000公斤,九龙监狱已收购1000公斤,剩下的2000公斤准备尽快送到宿州监狱,扶贫干部们和村民一起分期、分批将绿色无污染的莲藕,按市场价格交付各单位。 
  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视察省院谯城区扶贫点时这样说:扶贫工作中一定要体现出和维护好检察干警的形象,把输血变成造血,培植一批养殖和种植专业能力强的人,一心一意为百姓做点好事、办点实事、施点善事。扶贫工作队正在这样认真地做着。据了解,除了成立种植合作社外,他们还帮扶修建村道路50余公里,筹措投入资金247万元,修建了光伏电站。蒋楼村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