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工
池州东至:实施党建“书记项目,检徽闪亮党旗红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徽闪亮党旗红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根据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实践发展需求,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实施党建“检徽闪亮·三提升”书记项目,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新发展。

  十九大精神学习▼

  

  

  

  

  

  

  

  

  

一是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适应“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
设岗定责,明确职责。完善领导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有效机制,科学设立岗位,明确岗位职责,签订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责任书,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3
综合述职,注重实效。客观公正评价检察干警的工作实绩,要求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思想品行、能力实绩、研修成果、职业操守”等方面,继续开展综合述职,力求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个人所在岗位履职情况。
4
健全机制,完善考核。制定了《东至县人民检察院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坚持个人自评与组织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全面反映并评定工作绩效。
二是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
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激发工作热情。制定操作性强的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等环节评议党员。
4
完善激励关怀和谈心谈话制度,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5
加快党建与业务融合,消除“两张皮”现象。推行“党建+检察工作” 双百分考核制,突出党员在开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官联系乡镇等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监督业务,拓展监督职能,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6
加强纪律建设,确保检令畅通。经常性开展纪检督查,持续保持惩治自身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对违纪行为零容忍。
三是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开展“双强型”党支部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好”党支部。
精心开展“三会一课”活动,严格标准求实效。建立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引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未检工作、结对帮扶等活动,引导党员在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进行党性锻炼。
3

  精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助推扶贫建新功。与帮扶村木塔乡祝山村组建联合党支部,安排院党总书记任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助力扶贫开发、脱贫攻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系列党员活动▼

  

  

  

 

  

  ▲演讲比赛

  

  ▼红色教育

  

  志愿帮扶贫困村▼

  

 

  

东至县检察院按照“今年抓创建、明年抓提升、后年抓巩固”的总体部署,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实施“书记项目”,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好,确保项目推进措施有力有方,项目实施效果有质有量。为做好新时代的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人才保障,真正做到检徽闪亮党旗红。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供 稿丨东至县检察院 徐智 俞金玉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