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池州团人大代表: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时间:2018-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1月25日下午,池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是如何评价这份工作报告的,他们对安徽检察机关今后的工作还有哪些新期待?

  一起来看看省人大代表是怎么说的吧!(排名不分先后)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张勇 

  省人大代表、池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

  安徽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报告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中央改革决定,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从报告能看到,这五年来安徽检察机关反腐力度加大,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835件,对一些职务犯罪大案要案重拳出击、敢于亮剑,办案数量大、质量高,保持了反腐的高压态势。报告中有三处明确提出了监察体制改革中人员转隶、职能划转、工作对接等问题,并提到探索建立监察委员会与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有效对接机制,体现出检察机关坚决拥护、坚定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心。此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东至县检察院“温暖控申”品牌在全省得到推广,让人印象深刻,体现了检察机关在履职中,注重服务保障大局,不断创新亮点、打造特色。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各级监察委员会的配合,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李明月 

  省人大代表、东至县委副书记、县长

  听取了薛江武检察长的工作报告,我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报告通篇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贯彻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回应了社会关切,彰显了为民情怀。五年来,省检察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局面,也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工作报告后面就“温暖控申”工作专门作出了解释说明,这项工作是池州市东至县检察院结合实际打造的司法为民品牌,该品牌为东至县化解信访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东至县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好侦查监督、诉讼监督等核心职能,加强与监察委、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释慧光 

  省人大代表、中佛协常务理事、九华山回香阁住持

  聆听了安徽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我感触颇深,安徽检察机关这五年来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尤其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来自池州九华山的代表,我深刻地感受到池州检察机关为保障地方旅游发展所采取的积极举措。比如,成立九华山风景区检察院,在九华山建立法治教育基地、积极开展“送法进寺庙”等普法活动。同时,还有严厉打击“黑导游”行骗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在保障游客权益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池州旅游经济的发展。

  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同配合,持续打击“黄、赌、毒”以及网络诈骗等行为,同时要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建设诚信社会贡献法治的力量。

   

  刘鹰 

  省人大代表、安徽始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一名律师,在工作中我经常与检察院的同志打交道,我本人也非常关注检察工作动态。近年来,安徽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各项工作中成果丰富、成效显著,成绩突出。

  作为人大代表,今年我提出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环境公益诉讼,保护我省绿水青山”的建议。是因为安徽作为环境资源大省,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要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由检察机关通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方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填补目前行政机关及行政管理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对不足,以及社会公益组织提起、参与环境公益诉讼较少等方面的 “空白”,同时,检察机关积极开展环境公益诉讼,也是落实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重要抓手。目前安徽检察机关在提起环境公益诉讼上也开展了试点工作,措施扎实,效果良好,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好检察监督的职能,以人民的名义守护好安徽的绿水青山。

   

  崔雯艳 

  省人大代表、池州东榕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客房部副经理

  我的工作是做酒店管理的,平时跟检察院接触不多,对检察院工作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但是这段时间通过阅读安徽检察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以及与检察院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我对检察工作职能以及五年来安徽检察的工作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聆听了安徽检察工作报告后,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了。我认为近五年来,安徽检察机关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参加省“两会”也是我自己的一次学习历程,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很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关注检察院工作动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全程记录 

  对于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省检察院听会同志认真记录。

   

   

    

 

  池州团人大代表评检察工作:忠诚履职彰正气,服务大局显担当 

  交流沟通 

  为了让代表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连日来,池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利用午后时间,走访省人大代表,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采访记录 

  池州市检察院宣传专班成员正在采访代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