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赌博欠下高利贷捆绑他人抢钱财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赌博欠下高利贷无力偿还,张某便心生歹念抢劫上司的钱财并欲拍裸照。近日,张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在某物业公司上班的张某,被公司外派到某医院回收清理医疗垃圾,由被害人李某对其进行管理。张某与工友闲聊时得知李某家境优越,想到自己因赌博欠下高利贷已到期,无力偿还,遂心生歹念伺机抢劫李某。今年3月底,张某开始暗中留意李某的生活规律。通过观察,张某掌握到李某都是开车上下班,平常是将车停在医院行政楼下,因行政楼停车场晚上6点要锁门,李某若要加班便会将车挪到医院研究所门口。而研究所门口灯光昏暗且人烟稀少,张某便决定等李某加班的时候实施抢劫。

  此后,张某每天都会留意李某车子停放的位置,并随身携带一根绳子,准备随时实施抢劫计划。今年4月2日晚,李某因要加班便把车挪到了医院研究所门口。当晚8时许,下班后的李某准备开车回家,在其打开车门时,被尾随而来的李某控制捆绑。

  控制住李某后,张某驾李某的车来到一处偏僻地方,将李某随身携带的手表、手镯、手机、现金抢走。此外,张某还欲操作李某手机将其银行卡内余额转走,后因担心公安机关追查作罢。得手后,张某又以暴力方式殴打李某,并欲拍摄裸照,想以此要挟李某令其放弃报警念头,因李某反抗未遂。随后,张某驾车逃离现场。

  经鉴定,李某被抢物品共计价值2万余元、现金17200元,其中部分财物被张某用来偿还高利贷。

  2018年4月4日,公安机关在该医院门口将张某抓获。

  (合肥晚报 刘瑶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