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恋爱为名,连骗带偷
时间:2018-04-19  作者:黄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恋爱为名,连骗带偷 

  犯罪嫌疑人并不高明的骗术,还是有涉世未深的女孩上当受骗——恋爱为名,连骗带偷

  恋爱为名,连骗带偷 

  冒充“高富帅”骗财骗色,被判处有期徒刑后,仍不思悔改,刑满出狱不到一个月,故技重演,通过相亲,先后对两名年轻女网友下手,诈骗和盗取财物。今年3月22日,李三(化名)因涉嫌诈骗罪、盗窃罪被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现年42岁的李三家境贫寒,自幼没有读过书,20岁以前在老家务农,后辗转到某铜矿厂上班,一直没结婚。2007年,李三因涉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2016年2月,李三冒充“高富帅”与女网友恋爱骗钱,同年8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于2017年10月19日刑满释放。

  李三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决定重操旧业。2017年10月底,李三以女性身份注册某社交软件,化名“小小”与被害人吴某聊天,谎称自己是空姐,要给吴某介绍一位“工程老板”当男朋友。

  吴某答应相亲之后,李三又摇身一变化名“王某”,称自己是“小小”给吴某介绍的男朋友。两人见面后,李三谎称自己是做工程的老板,母亲是某医院院长,家庭条件很好,但之前做生意被骗了,剩下的钱在银行存的定期,需要先预约才能取到钱。

  恋爱为名,连骗带偷 

  21岁的吴某涉世未深,对这个“工程老板”深信不疑。通过了解,吴某得知与李三是同乡,又听李三描述的家庭经济条件相当不错,吴某便与李三以男女朋友的关系相处,对李三有求必应。

  在取得吴某信任后,李三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吴某的钱财。11月2日,李三到某服装城买衣服,因身上没钱,就打电话给吴某,以给自己母亲买保险为由骗取吴某1700元,并将商家的支付宝账号发给吴某让其转账,谎称是自己朋友的账号。为取钱方便,李三还让吴某办了一张农业银行卡供自己使用。11月6日,李三谎称谈工程项目要请人吃饭,骗取吴某3000元。11月14日,李三又以看病为由骗取吴某900元。11月15日,李三称要去银行将10万元取出来,以取定期存款需要保证金为由骗取吴某5000元。11月21日,李三又以去淮南谈项目为由骗取吴某1000元,次日,又称项目没谈成,需要请客吃饭拉关系骗取吴某5000元……短短一个月,李三骗了吴某1.66万元。吴某自己也没什么积蓄,款项大多是通过网贷所借。而李三在收到吴某转账后,立即挥霍一空。

  李三在设局欺骗吴某的同时,又以同样的方式在社交软件上化名空姐“小小”、工程老板“王某”结识了16岁的范某。11月初,在骗取范某信任后,两人相见。见面之后,范某发现李三本人长相与照片上出入太大,感觉不是很满意,但李三热情地请范某吃饭,范某也就没有推辞。席间,李三同样谎称自己是搞工程的,自己家中条件不错。饭后,又带着范某一同去附近银行取款3000元,显示自己有钱,而这笔钱其实是从吴某处骗的。之后两人便一同去往范某家中,因打游戏玩到很晚,范某便让李三留宿在自己家。当天半夜,李三趁范某熟睡之机,盗走范某放在床头的两部手机,之后迅速逃离现场,赶往吴某住处。后经鉴定,两部手机价值共计4809元。

  第二天,李三打电话给以前的狱友,谎称自己妻子捡到一部手机要卖掉。经该狱友介绍,李三以1200元的价格将其中一部手机转卖。当天下午,又谎称另一部手机是女朋友坐出租车捡的,以400元的价格卖给路边收手机的商贩,所得款项均被李三挥霍一空。

  范某醒后,发现吴某已离开,手机也不翼而飞,急忙报案。李三于2017年12月6日在某宾馆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