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宿州史大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开庭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公众号讯(吴贻伙周静雅)20余年盘踞在皖北的芦岭煤矿,依仗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威慑力和强势地位,攫取巨额非法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终致天怨人怒。4月16日,经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史大卡等18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在埇桥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

  

  

  (庭审中的公诉人)

  

  (庭审中的辩护人)

  

  

  据埇桥区检察院指控,今年45岁的史大卡系安徽省宿州市人,初中文化,其早期为了在宿州市芦岭煤矿争夺有利可图的生意,达到称霸一方、聚敛钱财的目的,一方面动辄对敢在他面前不服气的人动刀动枪,一方面对和其生意有竞争的对手公然打压。至1997年,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史大卡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此后,被告人史大卡虽然因罪获刑,却因“取保候审、判处缓刑、保外就医”逍遥于高墙之外,其团伙成员也大多数依旧招摇过市,当地群众对该团伙因此更加畏惧。史大卡借机继续有预谋地攫取经济利益,依仗强势地位争抢芦岭矿副产品生意,从而为该犯罪组织发展壮大奠定了有力的经济基础。

  经过短暂的收监服刑,2012年被告人史大卡出狱后,继续纠集、网罗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形成了以被告人史大卡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被告人刘飞等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马灿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多年来,被告人史大卡及其组织成员为维护组织利益,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垄断控制了“芦岭阳光电厂”的原煤运输业务及电渣和硝灰的销售,以及芦岭煤矿腾岭公司负责经营的煤矸石、煤泥、次煤销售经营,并且以黑护商、以商养黑。很多受侵害的干部、群众,由于畏惧被告人史大卡及其犯罪组织的恶名忍气吞声,不敢报案、不敢反抗,甚至赔礼、请客,以求平安。十余年来,该犯罪组织疯狂作案,致1人重伤,10人轻伤,多人轻微伤。

  

  (史大卡等18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在埇桥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史大卡黑社会性质组织涉及的违法犯罪事实多达30起,他们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威胁党委政府、企业领导人,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威信及其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参与破坏基层选举,砍伤无辜群众;无视法律法规,侵犯群众、集体的合法权益,对人民群众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强制,严重破坏了芦岭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检察机关认为,该犯罪组织18名被告人共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0项罪名,其中被告人史大卡涉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8项罪名,且系累犯;刘飞等14名被告人涉嫌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且均一人犯数罪;另3名成员则分别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一罪或数罪。

  整个庭审预计将持续5天。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核丨吴贻伙

  文字丨吴贻伙周静雅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