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涉案金额系宣城史上最高!这起集资诈骗案一审开庭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宣城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5月14日,李林、叶良安等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在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该案涉及分散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00余名集资参与人,涉案金额达2.9亿元,其中,给4464名集资参与人造成损失8982万元。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李林、叶良安等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林、叶良安伙同徐正奎、朱书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进行非法集资,造成全国多地集资参与人共计人民币8982.116万元的资金不能返还,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昌菊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3768.4万元,数额巨大,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证明李林、叶良安等人犯罪事实的相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从早上八点半持续到下午五点半,法庭将择期宣判。

  

假借“宣木瓜”名义
披上“
互联网+”外衣
他们这样玩起了资金
游戏

  “今天各被告人站在庄严的法庭上接受审判,即是法律的胜利,同样也是法律的无奈,被告人李林一直强调,希望可以将“宣木瓜”这一品牌做大做强,但他不仅没有合理合法的发展宣木瓜产品,而是一味追求利润,玩起了资金游戏,宣木瓜品牌,彻底沦为其掩盖犯罪的金字招牌。”庭审中,宣城市检察院的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时这样说。

  

  本案系宣城历史上涉案金额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非法集资案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但它带来的危害还未远去,此案不仅导致大量集资参与人血本无归,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维护社会稳定的风险和难度。案件本身也为广大投资理财者敲响了警钟——

  首先,本案给宣木瓜品牌造成的危害无法估量。李林伙同其他被告人,利用悬挂宣木瓜企业及其品牌实施犯罪,采取购买低价红酒,低价化妆品,贴标的方式,冒充宣木瓜产品,到了后期干脆采取借新还旧的方式,疯狂敛财。然而,宣木瓜相关企业并未参与犯罪。宣木瓜在宣城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对宣木瓜地方品牌打造也非一朝一夕。其行为不仅给宣木瓜这一具有宣城特色的品牌蒙上灰尘,更给宣城地方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值得广大投资者警醒的是,本案以“互联网金融”为外衣,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蛊惑性。该案不同于传统非法集资案件之处,就在于利用了“互联网+”的概念,普通集资参与人在面对互联网金融这种热门概念时,受李林等人通过录制视频、印发传单、组织品酒会以及实地参观等宣传方式的迷惑,加上自身辨识能力差,金融知识匮乏等因素,容易轻信并盲目投资。

  在全民理财的今天,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因此作为投资人,应当时刻谨记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要增强金融知识和法律意识,以预防减少此类犯罪的发生。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