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官场平步青云,家中儿娇妻美,为何落得这般下场?
时间:2018-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官场平步青云,家庭温馨美好,他原本是一名群众的好干部,但在金钱和欲望面前,却逐渐迷失了自我,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那么,从一名好干部到阶下囚,到底需要多久?一年、五年还是十年?其实,仅仅在一瞬间。 

  2018年3月19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受理了亳州市留置“第一案”——丁杰涉嫌贪污受贿案。

  丁杰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从小学习刻苦努力,立志有一天踏出寒门,出人头地,让父母跟着他过上好日子,不用一辈子在田间种地。当别人寒暑假休息时,他埋头苦读;为了节省生活费,别人在食堂吃饭菜,他就着从家里带来的咸菜吃馒头。

  上天不负苦心人,最终丁杰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安徽省最高学府——安徽大学。毕业后,他在亳州市委党校工作。因踏实刻苦,他得到了高中校长的青睐,虽然家境贫寒,校长仍将女儿许配给他。此时的丁杰可谓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后来,凭借着自己出众的才华和能力,他得到领导的认可和重视,相继在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市委办公室工作,并先后任谯城区区委办公室秘书、谯城区农业干部学校校长、谯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毫州三中副校长、谯城区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谯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党组书记。在丁杰的成长轨迹里,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他的培养和信任。此外,丁杰有一个爱他妻子,有令其骄傲的女儿,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都达到了人生幸福的顶层。

  然而,天下熙熙皆为名利,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随着职务的晋升、权利的增大,丁杰心理逐渐失衡,认为党和国家给予他的远远不够,认为自己对工作的付出和工资收入不成正比。他羡慕别人有钱,流连女色,沉迷于权力,逐渐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忘记了曾经入党时的宣誓,忘记了党和国家对他的培养。

  从2008年开始,他便多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或以其他非法手段非法侵占公共财物。

  2008年4月,毫州市谯城区科技局经区政府批准,将科技富民强县项目资金拨付给大德药业(化名)用于GAP种植基地。

  2010年5月,丁杰表示现在科技局经费不足,只能先拨给大德药业2.5万元,但是大德药业要在资金到账后把这2.5万元给丁杰,他才能安排下一次拨款。 

  5月17日,丁杰签字同意拨付给大德药业2.5万元科技富民强县项目资金。 

  5月25日,大德药业会计从账户上支取12万元,并从中抽出2.5万元送到丁杰办公室。

  丁杰多次采取此种方式,先按照文件将资金拨付给一些企业公司,后再要求这些公司将其账户上的钱退还给丁杰本人。经谯城区检察院审查,其贪污犯罪数额达10万元。

  丁杰在任职谯城区科技局原局长、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人民币共计34.2万元,购物卡4.6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直至2017年仍不收手,顶风作案。 

  2017年4月底,在“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谯城活动会务组织期间,为帮助妻子经营的亳州市喜洋洋庆典有限公司能够承办本次活动,李伟(化名)到丁杰开会的酒店房间内,送给其2万元人民币;同年6月,在承办本次活动会务费用拨付后,为表示感谢,李伟又在其办公室内送了4万元人民币。

  丁杰除了大肆揽财,个人作风问题也愈演愈烈。刚毕业的大学生小吴(化名)在其单位实习,丁杰假借出差学习,让小吴随同一起,并以节约出差经费为由,只开一个房间住宿,让小吴为其按摩揉肩。小吴忍无可忍,并拒绝了丁杰荒唐的要求,丁杰因此怀恨在心,回去后以其他理由辞退了小吴。 

  2018年6月15日上午,由谯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谯城区文联原党组书记丁杰受贿、贪污一案,在谯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7年,被告人丁杰利用其担任谯城区科技局局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申报、资金拨付、书法展览、学生入学协调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40.65万元;利用项目资金拨付骗取公共财物10万元,归个人占有。

  8月6日,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对亳州市留置“第一案”被告人丁杰宣判,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丁杰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罚金三十万元,涉案赃款、赃物,依法没收。

  


 

  来源:正义网 

  文字:裴 影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