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诉业务
只网上聊天,从不露真容 神秘的“名校女友”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无钱赌博,冒充名牌大学女大学生,以恋爱为名诈骗钱财。2018年10月19日,被告人陈澳军因涉嫌诈骗罪被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陈澳军现年19岁,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家中待业。因沉迷赌博,又无任何收入来源,便想通过网络,利用虚拟女性身份诈骗钱财。2017年4月,陈澳军在某交友网站以女性身份注册了一个虚拟账号,将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用作ID头像,物色到23岁的谢某作为诈骗目标。

  微信聊天过程中,陈澳军谎称自己叫“陈彬”,上海人,母亲家在安徽合肥,自己是某名牌大学的女大学生。平时陈澳军会给谢某发一些网上搜来的美女照片,让谢某误以为照片上的美女就是其本人,还经常在微信上给其发红包。半个月后,陈澳军提出与谢某处对象,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陈澳军开始实施诈骗。

  一开始,陈澳军为了试探,以身上没有钱,想买吃的为由从谢某处骗得20元。见谢某未起疑,又以买衣服、交补课费、换手机等理由找谢某要钱,谢某则对“女友”有求必应。2018年1月,陈澳军通过微信告诉谢某,自己在外面欠了1.4万元的高利贷,已经被债主控制,然后用自己的QQ冒充债主,加谢某为好友。在QQ上,陈澳军称“陈彬”的家人都联系不上,进而假意打探谢某与“陈彬”的关系,当谢某表示是“陈彬”男朋友时,陈澳军要求谢某帮“陈彬”还账。谢某信以为真,将1.4万元转给“陈彬”。

  2018年3月,陈澳军故技重施,谎称欠2万元已被限制自由,让谢某赶紧想办法。痴情的谢某又筹集2万元转给了“陈彬”。

  陈澳军为博取谢某的信任,让谢某相信确有“陈彬”这个人的存在,2018年2月,他以“陈彬”弟弟的身份光临了谢某经营的眼镜店,在其店里免费配了一副眼镜。可怜一直都被蒙在鼓里的谢某,交往一年以来,从未见过“陈彬”本人真容,都是通过网络与“陈彬”聊天,每次谢某给“陈彬”打电话或者要求见面,“陈彬”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

  4月28日,谢某察觉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5月10日,陈澳军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陈澳军冒充女性身份,骗取谢某财物共计9.77万余元,所得钱款均被其赌博挥霍。

  来源:检察日报 刘瑶 黄河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