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技术
检察技术处认真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下午,检察技术处召开全处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同志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薛江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薛江武检察长的报告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简要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全省检察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省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的总结思路和目标任务。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大精神,又结合安徽省情、检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技术处汪向阳处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这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对今后五年全省检察工作思路、要求非常明确,全处同志一定认真学习,并组织讨论,全面深入地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分解会议文件的具体要求,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会议部署的任务。三是要坚决按照会议的要求,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今年的检察技术信息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工作,汪向阳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努力提高能力素质。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许多新的技术手段也被广泛应用到检察工作中,作为检察技术人员,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利用各种形式,学习新知识,提升业务技能素质,积极应对新挑战。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务实进取。作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中央“八项规定”、高检院、省委和省院实施意见等都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三是要加强团结,增强攻坚克难的凝聚力。团结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出业绩、出战斗力。全处同志要在懂团结,会团结,真团结上下功夫,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努力把全省检察技术信息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