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技术
省院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专家组现场评审
时间:2013-07-25  作者:彭华  新闻来源:省院技术处  【字号: | |

   

  7月20-2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现场评审组对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

  评审期间,现场评审组的3位专家听取了省院司法鉴定实验室认可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观察实验室硬件设施、查看管理体系文件及记录表单、抽查案件卷宗、带样现场试验、与关键岗位人员交谈、考核授权签字人等程序,专家们一致认为,省院司法鉴定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能满足目前获得认可的技术能力的需要,并且能进行自我完善和持续改进,体系运行基本符合认可准则和相关技术的要求,申请认可的法医临床、笔迹鉴定和印章印文检验项目的人员能力、仪器设备、鉴定方法、实验室环境满足鉴定需求,同意省院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现场评审,同时,对申报的三名授权签字人(陈洪、徐玲、戚明玲)全部向国家认可委予以推荐。

  省院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认可工作,自2012年2月正式启动,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干部处、计装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司法鉴定人员一年多的努力,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基本满足《检测盒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并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现场评审。省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质量方针,确保实验室的良性运行和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维持司法鉴定的公正、公信及权威,满足新形势下检察机关侦查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