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技术
全省检察机关鉴定人出庭作证观摩活动在利辛举行
时间:201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技术处  【字号: | |
  319,利辛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的杨金亮与江鹏举、王芳提供劳务受伤责任纠纷一案,经县法院通知,文检鉴定人侯波出庭作证。

  为提高司法鉴定人的出庭作证能力,省院检察技术处组织部分检察技术人员参加观摩。庭前,召开了预备会,听取了案情介绍,鉴定人回顾了鉴定的过程、出庭准备情况,大家围绕鉴定与出庭两个环节,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庭审结束后,全体参加观摩活动的技术人员进行座谈评议。大家充分肯定了鉴定人的工作,认为:该案鉴定工作认真负责,庭前准备充分,庭上着装得体、礼貌大方、沉着冷静、语言简洁,体现了鉴定人良好的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精神风貌。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既掌握了鉴定人出庭作证的程序、注意事项、庭前准备工作要求等知识,又了解了出庭作证对司法鉴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共有25名司法鉴定人参加观摩活动,利辛县院陈红阳检察长和部分干警也参加了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