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行政检察
安庆望江:检察建议为学生备战高考营造安静学习环境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庆5月2日电(通讯员 徐记生)4月27日,望江县检察院向该县环保、住建、城管部门发出一份检察建议,督促治理望江二中周边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问题,为学生高考保驾护航。

  随着高考日益临近,高三学生已进入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但与望江二中一墙之隔的某小区建筑工地在午夜时分仍然机声隆隆,影响学生学习和休息,给该校学生、老师及家长们带来诸多困扰。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该县检察机关重视,随即组织民行部门调查核实,查明确有其事后,迅速以检察建议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4月28日,该县住建局、环保局来到维也纳小区建筑工地进行现场监管,检察机关随行督促履职。

  该院负责人指出,鉴于该小区位于学校附近,且距离高考仅一个多月时间,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严厉禁止一切夜间施工行为,并且应尽量减少午间施工,坚决杜绝问题反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小区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因前期施工技术需要,确实存在夜间施工情形,并已进行整改。其公开承诺,一定站在企业价值高度和学生家长角度反思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除特殊情形外,所有器械一律在晚上八点前停止作业,减少噪声污染,消除负面影响,还考生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