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行政检察
安徽检察:一场跨区域视频连线,找到了破解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良方!
时间:2021-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探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近日,安徽省检察院联合合肥市检察院、芜湖市检察院、淮南市检察院,与张家港市检察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 

  视频会上,作为全国首批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单位之一的张家港市检察院,围绕自身办理的涉企合规重点案件,介绍了“六个一”工作经验,安徽省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淮南市检察院、芜湖市检察院依次就企业合规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张家港市检察院“取经学艺”,张家港市检察院通过案(事)例解说、数据分析等方式详细阐述了其在案件办理流程及期限、认罪认罚工作、合规经费、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为切实贯彻先进院经验做法,芜湖市检察院迅速启动在手两个串通投标案件的第三方评估工作,针对案件特点邀请省内首个设立企业合规部的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辩分所、资深会计师事务所、串通投标类案件行政主管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公用事业管理处等行政执法机关的专家组成第三方监督评估小组。 

  小组在完全客观、公正、独立的情况下,充分听取了两家企业及其律师对于企业合规承诺和计划的汇报,审议了企业合规计划书并提出详细修改意见,确定了企业考察期限,两起案件顺利进入合规考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