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行政检察
蚌埠禹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助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关键环节。近年来,蚌埠市禹会区检察院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积极延伸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检察服务,取得了良好的保护效果。 

  蚌埠禹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助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1月26日,禹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献亮走访了安徽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通过该院办理的案例,并结合“四大检察”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 

  座谈中,周献亮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企业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系列丛书。 

  蚌埠禹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助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健康发展

  5月27日,禹会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联合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对安徽某公司进行回访,与企业人员再次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交流过程中,该公司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产品等。禹会区检察院与会人员向企业发放了检企联系卡,对该公司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询问了解,指导企业填写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重点企业司法(知识产权)档案。 

  禹会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及服务自贸区建设检察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工作重点和典型案例,向企业普及知识产权及自贸区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法律问题,督促企业加强生产经营各环节特别是知识产权领域的合规性审查,并就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多次走访交流,该公司根据禹会区检察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合规经营体系建设,加强企业人员知识产权法律培训,知识产权保护和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动力显著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得以进一步发挥,并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企业持续保持稳定、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