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淮南田家庵:“检校”协作,探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服务机制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当孩子和犯罪有所牵扯,毁掉的可能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一生,也是多个家庭的灾难……这些涉案未成年人的未来在哪里?一判了之,他们就能改过吗?将伤害未成年人的罪犯绳之于法,他们就能走出阴影吗?

  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相关案件时,常常会思考这些问题。他们见过多少被父母放弃的孩子,因为无人管教走上歧路;见过多少女孩哭红的双眼;见过多少个因为犯罪而支离破碎的家庭。在依法办案之外,还能做些什么来帮助犯罪的未成年人可以回归社会,让被侵害的未成年人可以更好的面对生活?

       为了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让未成年人得到更好的保护,近日,淮南市检察机关与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举行了“社会工作介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是淮南市田家庵区检察院与淮南师范法学院在教学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又一实践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包括由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提供社会调查、帮教考察、心理咨询、理论调研、法制宣传等社会服务,让更专业的人做更专业的事,将有助于提高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
  【未检工作】淮南田家庵:“检校”协作,探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服务机制【未检工作】淮南田家庵:“检校”协作,探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