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马鞍山花山:求复合未果 竟纵火!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爱情是人类最美的情感,也是最脆弱的情感。当两情相悦时,它会散发出醉人的芬芳,感受甜蜜的美好;当一厢情愿时,它就会释放出毒气,蒙蔽理智的双眼,滋生报复的邪念。  

 

  近日,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放火罪、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2020年6月初,陈某通过走湖活动认识徐某某,私下接触后,两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并同居。其间,因生活习惯、家庭琐事等矛盾问题,两人感情便淡了下来,于2021年8月分手。但分手后,陈某仍然沉浸在往日的甜蜜中不能自拔。于是,为了能让徐某某答应复合、见面,陈某遂多次对其进行滋扰、辱骂、恐吓。徐某某报警后,陈某依旧我行我素,故意纵火焚烧徐某某住处卧室内物品、甚至故意毁坏徐某某名下轿车,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给徐某某心理、生活造成了众多困扰。  

  分手后,虽心痛不已,但要选择合理的方式舒缓情绪,理性对待。报复不如过好当下,冲动之举不仅无法挽回爱情,还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给自己带来无尽的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