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裕安:涉案6.8亿“跑分”案一审开庭审理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由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孙军等16人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孙军涉嫌洗钱罪一案在法院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9年9月,被告人孙军及陈明(另案处理)通过菲律宾“跑分”团伙接到“跑分”业务进行“跑分”。2020年6月至9月间,被告人孙军从菲律宾“跑分”团伙中取得卡转卡“跑分”业务,后在岳阳、常德等地发展多个“跑分”小组,使用240余张银行卡进行“跑分”,总量达6.8亿人民币。孙军等16人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七条之一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另指控,2020年6月至9月间,被告人孙军将境外“跑分”团伙在卡转卡业务中所获收益,通过购买虚拟货币等资产进行转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洗钱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孙军等14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该案将择期宣判。

  检察官说法 

  “跑分”是利用银行卡在网络上对非法资金进行转移和结算,其不仅妨害金融管理秩序,为网络犯罪提供便利,更影响司法机关惩治犯罪,是法律严厉禁止行为!

  本案中,各被告人均为年轻人,都想通过“跑分”这种“捷径”来轻松挣大钱,并且想把这种“好工作”介绍给家人朋友,结果不仅坑害了自己,也坑惨了家人朋友!

  网络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便捷,但“跑分”这一违法犯罪行为为网络犯罪穿上了隐形外衣,提供了滋生土壤,危害网络安全。

  “跑分”将犯罪资金洗白并转移到国外,让被害人损失难以挽回,也让违法犯罪难以及时惩治,给社会稳定带来隐患!

  检察官提醒大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生活没有“捷径”,想要靠“跑分”谋取利益赚大钱,必将受到法律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