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查监督
我省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案件510件1476人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案件510件1476人

    

  检察长靠前指挥、坚持挂牌督办和现场督导、强化对涉黑恶案件的法律监督……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获悉,该省三级检察机关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1月至8月,共批捕涉黑涉恶案件510件1476人,起诉158件884人。

  为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统一领导,安徽省三级检察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办案中,各级检察院检察长靠前指挥,分管检察长带头主办,专业团队“一体化”办案,取得了较好效果。芜湖市三山区程某等15人涉嫌聚众斗殴案是一起以讨要债务为名而纠集多人斗殴的典型涉恶案件,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三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此案,指控、讯问逻辑严密,发表的公诉意见有理有据,极大打击了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

  对于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安徽省检察院坚持挂牌督办,先后分两批挂牌督办了蚌埠市刘氏兄弟涉嫌黑恶犯罪案等18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涉及该省10个市。该省检察院扫黑办还联合省高级法院、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奔赴各地对挂牌督办案件进行实地督导,就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会商、研讨,指导案件办理。

  为确保打准打实,安徽各级检察机关通过提前介入、监督立案、追捕追诉、提出抗诉等手段,强化对涉黑恶案件办理的法律监督。阜阳市检察院会同公安机关专门制定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公诉提前介入公安侦查活动实施办法。1月至8月,该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1件,监督立案10件27人,纠正漏捕漏诉14人,提出抗诉7件13人。

  推进会上,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要求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进一步推动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检察日报 吴贻伙)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