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侦查监督
“老妈乐”营销骗局 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营销骗局

“老妈乐”营销骗局 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老妈乐”

  2016年10月份以来,黄山市中心城区及休宁、徽州区多个繁华市口陆续开设了“老妈乐”黄山分公司直营店面。“老妈乐”通过散发传单、召开推介会、口口相传的方式,以高额的广告费返利为诱饵,鼓动老年人办理银卡至翡翠卡等各个级别的会员卡,每天可获取五至几百元不等的返利,并以赠送小礼品、免费赠送旅游等福利引诱老年人疯狂投资。终一日资金链断裂,人去楼空,引发了数百名老年人讨要本金并案发。日前,屯溪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说是公司,也没东西卖,就是召集老年人来听课,后来就让大家投资,成为消费会员,每天都有高额返利(广告费),现在回想起来就是开会加旅游加画大饼加空手套白狼。”数名醒悟的受害老人如是说。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老妈乐”营销骗局 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释法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有四个特征: 

  1.未经依法批准或借用合法经营形式吸收资金;

  2.通过传单、推介会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

  3.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

  4.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老妈乐”公司本身不具备融资资质,欺骗老年人以消费返利为噱头,投资会员级别越高、返利越多。殊不知,投资的人越多,犯罪嫌疑人获得的返利提成也越多。本案犯罪嫌疑人以购买产品高额返现为诱饵,通过散发传单、授课以及口口相传方式向社会公开宣传,非法吸收不特定对象资金,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谨慎投资

“老妈乐”营销骗局 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温馨提示 

  犯罪嫌疑人利用老年人对投资理财风险防范意识较差,急于收益的心理,许以高额回报,吸引老年群体购买会员产品。受害者以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被骗走的钱财大多数都是老人的退休金和辛苦积攒一辈子的血汗钱。老年人在投资时,要谨慎选择投资项目,切勿随意相信他人宣传,被高额返现蒙蔽,以致财产损失。

  文字:吴健 图片:网络 编辑:汪文华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