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大检察官在老区宣讲十九大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与干警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感悟,11月15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专程奔赴革命老区岳西县,以“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安徽检察事业新篇章”为题,向基层检察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是我党在安徽早期主要活动地之一,省委第一任书记王步文就诞生于此,这里先后走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中央独立二师,红二十五军、红二十七军和红二十八军分别在这里组建、重建和活动,后来又成为鄂豫皖3年游击战争的大本营和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中心根据地。

  11月15日上午,薛江武一到岳西,就直奔王步文烈士故居,缅怀这位革命家、教育家“为革命死,为大众死”的慷慨大义。随后又前往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聆听近90年前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请水寨暴动的历史回响。简单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岳西县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宣讲。

  薛江武指出,要从4个方面来理解十九大所具有的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层面看,十九大报告是“执政宣言”;从理论层面看,十九大报告是“指路明灯”;从实践层面看,十九大报告是“进军号角”;从历史层面看,十九大产生了新一届坚强中央领导集体。要从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变化、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新方略等方面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薛江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的落地生根。具体来说,就是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三大建设”,完成“三大任务”,落实好“三大使命”,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过硬检察队伍“三大建设”,切实完成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落实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三大使命”。

  薛江武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聚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聚焦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入推进民生检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锲而不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确保中央改革部署在检察环节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要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民从严治检,为检察工作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宣讲期间,薛江武还对岳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岳西县检察院是一个在红色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先进集体,县检察院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检察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改革推进,服务大局聚焦准,“绿色检察”有作为;维护公正抓得实,执法办案有力度;司法改革步伐稳,落实举措有创新;党建统领作用强,队伍建设有特色,为建设“生态优先、加速发展、富民兴县”的新岳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吴贻伙/文褚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