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百人围观!检察“黑科技”轻松“吸粉”
时间:2017-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河 罗文志)11月29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迎来了“百人团”,参观智能语音系统实际应用成果。安徽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技术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这是安徽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暨智能语音应用现场会的一项重点议程。

  一进蜀山区检察院大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就径直来到早已“等候”在大厅的智能案管机器人“小慧”面前,在听完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后,薛江武测试了“小慧”的人脸识别及语音交互功能,并向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了智能机器人协助案件管理的功能及效果。参观团一行纷纷围在“小慧”的周围,与其亲密接触, “小慧”瞬间轻松吸粉。

  在该院五楼会议室,参观团一行观看了该院制作的《融合创新科技,打造智慧蜀检》宣传片,并听取了该院关于推进智能语音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介绍。

  百人围观!检察“黑科技”轻松“吸粉” 

 

  百人围观!检察“黑科技”轻松“吸粉” 

  薛江武指出,这次召开全省智慧检务工作会议并现场观摩,一是让各地到现场亲身感受智慧检务工作进程,增加感性认识,深刻体会推进智慧检务的必要性、紧迫性与实用性。二是要借机强化推进智慧检务的组织领导工作,实现各级院均衡发展。智慧检务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各个部门,要形成一把手亲自抓、检察技术部门具体推动、各业务部门全面配合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让智慧检务解放生产力。三是要把会议的精神布置好落实好,特别是会议确定的明年的三项重点任务,全省各级院要一个不落地全部落实到位。

  安徽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各市检察院技术部门负责人还前往科大讯飞公司参观。现场工作人员对智能语音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具体应用的立体式介绍,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向智慧检务要“生产力”近在眼前。

  百人围观!检察“黑科技”轻松“吸粉”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文字丨黄河 罗文志

  摄影丨黄河 程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