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工作研讨会在石台县召开。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

  陶芳德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及广大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研究重大理论,促进学习贯彻;及时发现并透彻阐述问题,准确总结并大力宣传推广工作经验;加强自我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陶芳德要求,要在“大与小”“远与近”“虚与实”“正与反”四个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基本路径

  ◆坚持“大”与“小”的结合,即要做到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的“大道理”与本机关、本支部党的建设情况和问题,检察机关党员干警之间的相互关系,党员干警的个人思想状况实际等“小问题”相结合。

  ◆坚持“远”与“近”的结合,则是既要研究远大目标、远大理想,也要研究近期目标、近期工作。

  ◆坚持“虚”与“实”的结合,是指不但要研究经典理论,研究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同时也要研究具体的实际问题,包括具体的政治学习、党建活动形式,党员个人行为或行动等。

  ◆要坚持“正”与“反”的结合,“正”的方面就是要研究学习党的正确思想,研究学习党建工作中的正确机制,研究学习各个支部的正确方法;“反”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各项党内政治活动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研讨论文评审成果。池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各市检察院党务工作者、部分论文作者出席会议,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供稿丨机关党委

  编辑丨张道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