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机关5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9960人
时间:2018-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新社合肥1月19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3年以来该省检察工作进行通报:五年来,该省严查各种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查办了原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等64名厅级以上官员。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大伟说,五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9960人,同比上升16.79%。其中,查办县处级以上要案611人(厅级以上64人,包括省部级2人),同比上升48.66%。

  通报称,围绕涉及国计民生重点领域,安徽省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教育、医疗、环保、政策补贴、涉农惠民等领域专项治理,5年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4255人。围绕追逃追赃重大任务,持续织密“猎狐”天网,累计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09人,抓捕和劝返潜逃境外者8人,通过追赃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5亿元(人民币,下同)。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检察机关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尤其是逃往境外的犯罪嫌疑人逐人建账立表,进行大数据分析,耐心细致地做好劝返、抓捕工作,如淮南市检察院在2个月内先后劝返外逃至澳大利亚的陈静和外逃至新西兰的葛宝伟。

  同时,阜阳市检察院通过对外逃犯罪嫌疑人国内关系人的跟踪研判,及时发现其归国行程,协商边防警察将犯罪嫌疑人柴国良抓获归案。柴国良受贿500多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