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两会进行时】以党建带队建,增强整体活力内生动力
时间:2018-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要求,制定实施加强队伍建设的24条意见,通过开展“联动联建”“双十双百”“强力工程”等系列党建活动,以党建带队建,坚持政治建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一体推进,从严从实抓教育、抓管理、抓监督,检察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持续优化,整体活力、内生动力显著增强,打造出了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2016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安徽省检察院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安徽省检察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课堂走进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领会休认井冈山精神。

   

  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安徽省检察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员额检察官法律本科以上比例达95.4%,比改革前提高19.6个百分点,市县院检察长全日制法律本科以上比例提高10.6个百分点,队伍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累计培训检察人员5.7万人次,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增至五年前的3.3倍,队伍专业素能进一步提升。

   

  安徽省检察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基层党建典型现场推进会暨党建经难交流座谈会,反贪局党支部在会上介绍其党建工作亮点。

   

  安徽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论坛,深入推进基层党建。

  全省检察机关先后涌现出以“全国模范检察官”“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周会明,“全国模范检察官”袁国霞、刘永红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20人荣获全国检察业务标兵、业务能手称号,352个集体、232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策划丨吴贻伙

  统稿 /编辑丨张道讲